【LASER/MANTA 枫火连年48h 1.21 22:00】安全感(江柏)

荷尔蒙偏差(上)》柏闻视角的另一半故事

我又要分上下了……柏的内心戏真的比江恪多好多……(我坚定地认为,按mbti算柏是infj)

看题目知结局系列,前摇的其他部分在荷尔蒙偏差~

有柏殊林~三个美人的友情真的好暖哒!

有私设

可搭配BGM:谷江山-安全感 食用

除夕快乐!愿阅文诸位新年平安顺遂,幸福康乐,万事从欢。

上一棒: @是宥不是柚_ 

下一棒: @Xjdixkem(比亚迪版) 

--------------------------------------------------------------------------------------

分寸感和安全感,我总混为一谈

签进猫耳之后柏闻其实已经有了再次成团的规划,毕竟就他的了解,近年国内娱乐圈独立唱作人的路并不好走——虽然能给爱豆唱跳的舞台相较于日韩欧美也少得可怜。拿到新团的策划时柏闻看过并列的五个名字和方向规划,打开笔电登进猫耳官网——官方的资料是背调的第一步。

其他人还好,季少一他很熟悉,许家双生子还是学生;江恪这个人就连证件照都透着一股子嚣张不羁的味道。但愿这家伙别真是个没分寸的。

转过天季少一来接柏闻去公司开会,四个人达成共识了江恪才推开会议室的门。柏闻抬眼去看,正和江恪的视线撞上。

果然是个没什么分寸的家伙。柏闻扫一眼江恪被关在会议室门外的影子,心道以后少不得分心留意着些。

出道之后接的第一个综艺是和laser一起。北海这地方实在是不错的,只是这胃病犯得是在不是时候,无端惹人心烦。柏闻安顿好行李独自出了暂住的酒店,沿路往海边走去——他记得海边有条栈道,傍晚海边风大,想来是个清净去处——只是没想到,被狗仔跟了一路就算了,江恪还追过来。

以柏闻的敏锐怎么可能没发现身后尾随的狗仔,也就江恪这个实心眼儿——不对,是油嘴滑舌的家伙以为他没发现,还扯半天借口把人打发了。不过后来被他拉去陪他坐在街边的小店里吃面倒是真意外。说他不记得这几个队友的生日倒是不可能,只不过他这几天过得迷糊,日子都记不清,遑论谁的生日。

纷乱心绪总是容易持续影响状态,何况身在病中——即使柏闻对调整状态这事儿熟的不能再熟了。是以险象环声的录制中有那么一段时日,后来回想起来总是零零散散的——溪水边的调笑和一错眼功夫变作的认真,不由分说被人扛起来时候的失重感,高烧下迷蒙视线中的百般照拂,以及再往后,清晰起来的,黑暗里仿佛瑟瑟的蜷缩人影。怕黑怕鬼,真不愧是他江恪,不能以常理度之。柏闻由不得在心底暗笑。

直到险象环声收官,相处日久之下柏闻算是对江恪这“危险分子”的处事分寸略有了些了解。他说“爱很坦荡”,为人处世竟真是如此。实在难得。


情绪都与你无关才自然

泡练习室、发歌、舞台,跑行程,同一个时间在不同的片场拍戏,拍广告、杂志封面……时间过得总是很快,好像真的应了多年前曾听过的,“时间是有加速度的”。

出道日久,粉丝多起来,所谓众口难调,到最后便是萝卜青菜各有所爱。季少一开着小号把manta相关的超话逛了个遍,时不时看着柏闻和江恪笑得古怪。柏闻一度好奇,到底没问——无他,他与季少一相熟日久,每次季少一露出这样的笑,要么是某人要遭殃了,要么是吃着什么瓜了。

柏闻清楚这一点,倒是江恪按捺不住好奇开口问了。季少一一脸狐狸似的笑,把手机屏幕一亮——是个江恪柏闻两人都能看见的角度——是一个名为“寒江柏影”的超话。

“小江江,我们高岭之花被你摘走了,感想如何啊?”

“不过是她们闹着玩,少一你竟然还当真了?”柏闻一眼扫过去,打开微博照样打开另一个超话,“你的墙头也有瓜,‘江恪和季少一也挺合适的诶,以后说相声还自带一个捧哏的’。真是……”说罢柏闻忍俊不禁,也没管季少一状似惊恐地狐狸叫,亏得坐了张高背椅才没和季少一一样笑得前仰后合。

那天之后他们几个分开跑了不少单人行程,红馆里总也凑不齐人,有时候分明只少了一个江恪,倒像整个红馆都空了似的,季少一在的时候稍闹腾点,不过这小狐狸缺了个捧哏的也闹不起来,大半时候抱着手机和隔壁团的门面发消息打游戏,异地恋的小情侣都未见得那么腻歪。

忙过一阵子总算是得了几天假期,柏闻回到红馆已是深夜,江恪倒是先一步回来了。柏闻眼风扫过江恪关紧的屋门,看表心道江恪大概睡得正迷,也就不作他想,扛起行李箱上楼时却听见江恪房间里传出来好响亮一声“柏闻”,险些手一滑把箱子摔了。

次日江恪醒得晚,柏闻随口问候一句,一杯咖啡喝完从笔电显示的股票曲线上抬眼——再不问一句,江恪的眼神儿怕是得在他脸上烧出个窟窿来。

“江恪,江恪?站在这发什么呆,睡懵了?”柏闻伸手按了按江恪额头,“也没生病,没睡够不成?”

江恪还是一副脑子离家出走的样子,柏闻心道这家伙怕是一觉睡傻了,也不多说多问,端着杯子去厨房续咖啡。

当晚柏闻半夜惊醒,透过窗帘瞧见江恪一个人在露台扒着栏杆发呆,时不时抓抓头发,一副苦恼样子。柏闻心下疑惑的功夫,江恪倒是回了室内。

那天之后柏闻就开始时不时地注意到江恪看着他出神,有时候他问起,江恪也只是含糊两句。

这事柏闻大致有些感觉,求助于塔罗八卦,得到的答案也是“跟从本心方能不悔,前路艰险无妨自足”。可是人要是能那么轻易看明白自己的本心,又怎么会有那么多人在弯路上耽搁了一辈子呢。

江恪的心思收敛得好,柏闻一度疑心是自己多心,偏偏季少一有时候看他俩的眼神儿像是恨铁不成钢,大有些“木头还不开窍”似的意思。

柏闻对此并不多言。毕竟是现在,LGBTQ群体仍然是不被认可的少数;他们毕竟是idol,恋爱是不可以谈的——这二者同时放在同一个团里同两个人身上,大概在这个容错率极低的圈子里,足以毁了已有的将有的一切吧。何况他自问和江恪之间并没有那么多可以多想的东西。虽然江恪和他之间确实比一般的队友之间要多一点什么——江恪自己说的,“知音”——其他的东西,譬如综艺里主持人特别cue江恪时内心的波澜,被他有意无意地忽视掉,埋在心底的角落。


到最后 却反而 是痛苦令我心安

柏闻,江恪,季少一,许向安,许向宁,聚在一起十年,最终宣布保留团名各自单飞——manta作为男团,这样安排实际上和解散只有一个团名还在的区别,他们各自奔赴各自的前路,以他们身上的热度和流量,往后再要凑齐五个人大概不是容易的事。

“你们,想过以后吗?”官方宣布解散之后他们最后一次以队友的身份聚会,季少一感慨了一句,大概是问他们也问他自己,“以前真的以为这个团能待一辈子。”

谁都没回答季少一的那句话,但是谁都心里有数。

季少一留在舞台上继续做唱跳歌手。许向安做了金融分析师,许向宁读研深造深耕学术。江恪专注音乐,发了几张专辑。而柏闻,彻底地淡出了大众的视线。

十年,亲身走过觉得它短得不像是一段以年为单位的时间,可是这十年间的记忆却不骗人。官网上透着不羁的证件照,话说到一半时被推开的会议室门,胃痛时被拉去吃的一碗海鲜面以及后来每次发作时递过来的药和温水,连滚爷都知道的怕黑怕鬼,系得乱七八糟的领结和之后的搞怪,每每流连在他身上的眼神,远超公司设计的“营业”范畴的亲密互动……

柏闻自问对江恪并没什么友情之外的感情成分,但是这些日子以来的沉潜抽离,让他不得不怀疑自己坚信的观点。季少一也是多年好友,但是柏闻印象中哪怕在在韩国那段时日都不曾和季少一亲近如后来和江恪那般——所谓知音,当真亲近如此么?

超话里的言辞柏闻向来不予采信的,但是有些话如今似乎不得不信——“一个动情而不自知,一个自知心动不敢说”——当真如此么?

这些年习惯了他们在身边吵吵闹闹,自己一个人竟然开始觉得孤寂。好像自己之前那么些年不是孤身一人过来的似的,真是被他们惯坏了。柏闻不无自嘲,打开电脑准备等股票开盘。

满室安静中手机的响声显得有点突兀。柏闻拿起手机一看,是微博热搜的推送。

#manta-江恪 陆鹿 爆 #

词条已经爆了,柏闻点进去看到底,才发现一段日子没关注圈内的动态,江恪除了发专,还接了部电视剧的音乐制作,这位陆小姐女团出道,唱跳尚可,来演戏实在不合适——大概是来蹭热度的吧,当初花哥没少处理manta这类的热搜。

想清楚归想清楚,心里的酸涩难安却迟迟不褪,直到江恪发了澄清微博才开始消解。


“柏,我真不敢相信你和江恪真的没什么。”视频那边乔殊抿掉嘴角牛奶沫,“你自己去超话里逛一逛看,你们俩那眼神拉丝的,超话都快成停车场了。队长和林那对儿公开出了柜的都没那阵势。”

“小乔~”林致笑嗔一句,“柏闻你现在怎样我也不能说很清楚,倒是以前子尧没少跟我吃这样的飞醋。现在重要的是,柏你自己到底是怎么想的。”

“我不知道。”柏闻摇头,“我注意到江恪与我不同寻常实在很久。”随后就将过往十年间林乔二人知道的不知道的琐碎末节一一陈述,乃至塔罗八卦牌文卦象一一解释,“到现在我也不知道我和他到底该是怎么回事。”


TBC.

----------------------------------------------------------------------------------

碎碎念:我自己的认知里柏其实是很内敛的人,即使不做爱豆他也会是情绪向内的一个人,毕竟他成长的环境其实是很高压的。他是被寄予厚望的孩子,而这样的孩子很容易变成生活在父母期待中,只为了满足父母的期待而生活的人。这样长大的小孩在成长过程中很容易有“我知道我是被爱的,但是我感觉不到爱我的人给予我的爱,而是他们给予我的要求的压力”,“我只有满足他们的期待他们才会爱我”这样的认知。

这两种认知下,如果小孩子得以健康地长大,那么依据mbti的测算,十有八九是infj或者isfj,而柏闻熟知玄学、知识面广博这一点从侧面印证了我的这个判断。所以我有依据一些infj的特征来设计情节,比如柏纠结的小心思,几乎可谓百转千回。

另外文中说江恪“自知心动不敢说”,毕竟他对自己的情绪感知相对于柏还是更确信,所谓越是珍重越是顾虑,而且他也不确定柏闻的心思,所以江恪这个细致人也顾虑良多纠结日久,在知情人和部分cp粉的视角里面就是没长嘴的感觉……这句话私设哦~

评论(8)
热度(56)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寒山居士 | Powered by LOFTER